党员园地

我院举行2013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05-18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内涵建设、科学发展,帮助我院学生干部明确职责、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5月17日下午3点,我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平原路校区文史楼308教室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班的领导和老师有商丘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曾凯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庆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老师,辅导员孙永金、董若颖、王霞老师,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蒯秀丽主持。

党总支书记张喜庆老师致开幕词,并对教科院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用“历练、奉献、提高”六个字高度概括了学生干部所具备的素养。校团委曾凯书记致辞,曾老师提出了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意义、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将学习和促进工作紧密结合三点意见,衷心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们利用学生会、社团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教科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老师宣布了培训班纪律要求,学生会主席吴志军做了精彩发言,明确工作目标,做到有的放矢。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曾凯博士用幽默的话语从“组织、表达、实践”三个维度深入浅出的给学生干部们进行了首场精彩报告,分享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学、德、行等基本素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力的深刻内涵,提出了“六有”即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墨、目中有人、手中有艺、胸中有识的技能提高的方法。

聆听了曾书记的讲座,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干部决定从现在开始,积淀自己的人格魅力,掌握一定的技能,发挥我们的正能量。

(王召秋/文刘耀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