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园地

我院利用直播班会疏导学生心理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应对新型冠状肺炎对同学们造成的心理压力,疏导大家的情绪,为学生在家学习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从2月15开始,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班主任井祥贵副院长带动下,班主任田晶、张焕、刘先华、王红立、刘翠花等老师,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各年级各专业同学分别进行了多场次以“增强心理能量,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为主题的直播班会。

在直播中,老师们首先向学生介绍并高度肯定了党中央疫情防控的英明决策和国家采取相应的政策措施,,

带领学生学习《商丘师范学院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认真领会文件精神。

针对同学们的在家现状,老师们在要求学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确保身体健康的同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希望同学们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注意自我心理调适,保持情绪的稳定;提高信息判断能力,理性筛选网络信息,多接触正面情绪,传播社会正能量,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如有心理问题,可以拨打学校的心理咨询热线和班主任的电话,与心理老师进行沟通,并通过网络渠道与老师、同学保持随时交流。

这一系列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防范疫情的能力,显著缓解了学生们对疫情的焦虑和恐惧心理,增强了同学们度过难关的信心与勇气。

(教师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