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互联网+”学前教育师范生成长工作坊举办《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23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刘廉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2日,教师教育学院“互联网+”学前教育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在汉梁楼310教室举办《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专题讲座。商丘市第二幼儿园的周平园长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幼儿园活动设计的要求和细节。

周平园长强调,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应当是“有目的,有计划的”。她进一步与同学们交流,询问大家对教学活动设计中最困难的地方,并以一个集体教学活动视频为例,引导同学们记录教育活动的内容。

根据周平园长的指导和观看视频后得到的教育活动内容记录,大家得出了几个重要结论。首先,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目标最重要的是技能目标,这对于培养幼儿的综合素质至关重要。其次,在教学活动设计中,要确保框架的清晰性,以便更好地引导幼儿参与学习。此外,教学过程中每一部分的开始都应有中心句,如引导语、提问语和总结语,以增加教育活动的效果。最后,教育活动的核心应围绕重点进行设计,确保幼儿能够深刻而有意义地学习。

这次工作坊的学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使他们更加了解了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设计要求和细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周平园长的交流和参与活动设计,对于教育活动的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们希望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为未来的幼儿园教学活动做出更好的设计。

本次工作坊的顺利举办得益于教师教育学院对于专业学习的高度重视和周平园长的精彩讲解。教育活动设计的重要性不可忽视,它影响着幼儿的学习效果和成长发展。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学习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的理论和实践,为培养优秀的幼儿园教师做出积极贡献。

(图/景媛媛 文/刘廉 审核/马雨、李战营、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