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百年党史,光影铸魂”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教师教育学院于6月30日在汉梁楼开展了“百年党史,光影铸魂”宣讲活动。院党委书记蒯书记、院长孙旭、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团总支书记董若颖、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田晨曦主持。

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缓缓开幕,肖书记致辞讲到要着力把党史讲活讲出彩,希望大家在“百年党史 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中进一步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蒯书记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永远奋斗,唯有奋斗青春才能出彩;二是要有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三是做到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接着大家来到“”百年党史  光影铸魂”活动现场——电影宣传海报处,宣讲员分三组对18张电影宣传海报进行讲解,宣讲员动情的讲解,使大家感受到每一部红色电影都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学生们从优秀电影中学习,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据悉,此次活动后续将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使更多学生感受百年光影,初心传承的魅力。

通过学习,使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图文:田晨曦   审阅: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