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我为师生办实事:“不忘教师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争做合格教师”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孙旭在汉梁楼为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上了堂“不忘教师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争做合格教师”的主题班会。

孙旭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学生工作中的生动事例,从多读书和善表达两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从身边英雄教师、教书育人的模范事例,诠释着人民教师的职业内涵和师德师范。

面对师范类学生,孙旭从“新时代好老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与学生进行了交谈。又在知识、学问、技能等方向解答了学生们在专业和职业方面的疑惑,他着重从道德、行为、做人等为人师表进行了互动分享,他要求学生要广泛涉猎,多读书,做好知识体系的储备,学会构建思维体系和思维方式。

教师承担着立徳树人的神圣使命,学院领导进班级,开班会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指导,更是一堂诠释教师光荣使命的思政大课,为大学生指明了大学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学习方法和专业思维。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互动班会,在同学们心里种下一颗立志成为优秀教师的种子。

(供稿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审核:邱友谊 编审:贾莉美 签审:冉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