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9日中午1230,我院于文化路校区一号楼106教室举办“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复赛。莅临本次比赛的有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张彤、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团总支书记董若颖。本次比赛由学习部学生胡怡文、郭倩倩主持,部分大一新生也到达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六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复赛。在主持人详细地介绍完赛场纪律以及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风险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涉及甚广,不仅覆盖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方面学生资助政策,还包含了国家奖助学金资助原则、资助系统问题解决等多类型问题。前两轮答题过程中,各组选手都反应迅速,各显神通,凭着自己丰厚的知识积累和经验沉着应答,现场紧张而秩序井然。在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积极踊跃,展开激烈的角逐,赛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17级学前2班代表队脱颖而出,拿到了决赛现场的入场劵。

本次知识竞赛既是为我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相关知识竞赛做足准备。同时,本次比赛旨在利让学生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意义,并期望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健康的开展。

(文/马冉冉  /韩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