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新高考改革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37日,职教中心教工素质提升工程项目课题组在市三高会议室举行了新高考改革学习交流会议。三高刘友栓副校长、周小燕主任和张铁军主任相继做了专题报告。高中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友栓副校长作了题为《对高考制度改革的思考》的报告。他主要阐述了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和意义,诠释了新高考改革的核心内容,申明了这次改革的重要要求,然后结合学习到的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学校迎接新高考的设想和措施。

高中教务处周小燕主任作了题为《对走班制的思考》的报告。她指出,走班制在新高考形势下势在必行,关键是寻找适合校情、适合学生个性发展、适合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方法和途径。她认真分析了学校办学条件、生源情况、教师情况等,然后提出自己关于走班制的大致设想和几个办法。

科研处主任张铁军作了题为《新高考带来的教科研变革》的报告。他根据学习的经验和个人的研究,阐述了新高考对教科研工作的影响,着重指出教科研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明确了教科研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最后他向全体教师提出加强学习和研究的希望和要求。

这次会议,既是出外学习的交流汇报,又是一次关于高考制度改革研讨会。时刻关注教育发展形势,做到未雨绸缪,才能真正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撰稿:张铁军  摄影:陈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