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名师张卿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11-18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双导师制”的有关政策,加快高校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进程,2015年3月20日下午14:30,在教学组团楼202教室,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名师张卿应邀来我院为在校学生举办专题讲座。

首先,张卿老师用中国汉语听写大赛和汉字英雄节目来引出本次主题。之后,以《提高小学低年级语文识字、写字教学实效性的点滴策略》为主题,张老师从“教材中识字量大,如何提高学生的识字效率?”、“学生学得快、忘得快,如何解决生字回生问题”以及“如何有效地指导写字,保证学生的书写质量”这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为便于同学们理解,张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展示了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的做法,使得在座同学受益颇丰。

“双导师制”给了同学们更多感受名师风采的机会,同学们反响热烈,都希望能有更多的名师来我院开展讲座,切实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的修养。

(文/木雨蕊 图/陈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