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双导师制专题讲座——“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发布日期:2014-11-18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双导师制”的政策,加快高校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进程,推进豫东地区基础教育“博雅名师”创新实验区建设发展,2015年3月30日下午2:30,我院邀请商丘市文化路小学高级教师刘淑珍,举办以“做一个幸福的老师”为主题的讲座。院长韩桂玲、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副院长王军强、团总支书记蒯秀丽、辅导员李思琪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开始前,在王院长主持的双导师制聘书授予仪式上,韩院长为刘淑珍老师老师颁发了聘书。

讲座中,刘老师从“怎样做一个优秀教师”和“在教学随笔中感受幸福”两个模块,引经据典,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就如何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娓娓向大家道来。在讲述“怎样做一个优秀教师”时,刘老师为我们提出了包括与学生平等交流、总结反思等在内的八点珍贵建议,在座各位学生获益匪浅,掌声雷动。“在教学随笔中感受幸福”模块中,刘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了自己的几篇随笔,分享了教学中的小故事,引起了大家的一致共鸣。最后,李老师代表大家向刘老师传达了我们的收获,表达了我们的谢意,本次演讲也圆满落幕。

刘老师的主题演讲全程都贯穿着爱,这份爱感动了在座的所有学生,也鼓励着大家将来投身于教育事业,成为像刘老师一样幸福的教师。

刘淑珍,商丘市文化路小学高级教师,从教26年,先后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省、市级优质课教师获得者。

(文/翟玉莹,图/刘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