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教科院成功举办“浮华褪尽、丹心献教”双导师讲座

发布日期:2014-11-18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教育厅关于“双导师制”的有关政策,加快高校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进程,推进豫东地区基础教育“博雅名师”创新实验区建设发展,2015年4月2日下午16:30,商丘文化路小学刘蓉蓉老师在教学组团楼423教室应邀为我院在校学生举办了以“浮华褪尽、丹心献教”为题的讲座。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副院长王军强、辅导员李思琪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在王院长的主持下,肖书记为刘蓉蓉老师颁发了聘书。刘蓉蓉,商丘市文化路小学高级教师,从教19年,先后获得河南省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名师,河南省“爱心大使”,多次获国家、省、市优质课教师称号,商丘市“优秀辅导员”,商丘市“优秀班主任”。

一首《17岁那年的雨季》过后,本次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刘老师提出了“绿色课程”理念,并结合切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详解。接着,她向我们阐述了贾志敏先生的教学方式,提出了永不放弃激情与思想的教学理念和课堂发言“敢死队”的教育方式,为我们分享了她班上同学学习热情极大提高的良好效果。最后,刘老师赠予大家“三精”箴言——“精诚、精炼、精彩”,在座学生受益匪浅。

“双导师制”给了同学们更多感受名师风采的机会,同学们反响热烈,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聆听名师教导,切实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修养。

(文/王新元,图/李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