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商丘市民主路二小教师李楠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5-04-09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8日下午,在我校教学组团楼210教室成功举行了中小学教学经验交流会,商丘市民主路第二小学一线英语教师李楠老师受邀做实践经验讲座。

在交流会上,李楠老师根据自己从教18年的教学经历总结了三点经验:第一,一个好老师对学生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在这一方面,她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讲述自己由于在中小学喜欢上英语老师从而喜欢上英语,最终把做一个卓越的英语教师作为终生追求的目标,认为学好英语之后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第二,微型课的展示方式问题。李楠老师认为,在英语学习的任何过程中,孩子们都需要一个规范而利于进一步学习的“模板”,教师需要认真而科学地示范微型课;第三,小学阶段的语音教学问题。她从26个字母的正确写法、正确读法谈起,认为应利用汉语拼音的正影响来让孩子学习发音。在这一方面,她着重强调,教师的正确性是孩子正确学会的前提。

作为河南省和商丘市的骨干教师,李楠老师的讲座实用而有效。交流会的成功举行将促使“准教师”学会如何更好地入职和就业。

(供稿人 孙玉洁 郑皓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