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届“全国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发展”高峰论坛即朝向教育智慧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5-16日,首届“全国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发展”高峰论坛即朝向教育智慧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会议在洛阳召开。我院董若颖、李秀勤、卢转华三位老师参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内学前教育专业课程的优化与改革,提升国内学前教育的质量与发展,珞咖学前教育、广州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单位召开了此次会议。针对当前学前教育专业教学与实践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难点问题、热点问题展开讨论。邀请广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名校专家做专题报告。专家和与会成员就学前教育理论发展、学科优化建设及教材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探讨如何更好地将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创新幼师人才培养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幼师人才培养。

虽然是首届论坛,又是在严寒冬日,仍然能够看到与会成员对于学前教育事业的热情,认真聆听专家讲座之余,成员们也都参与热烈的讨论中。来自高校、职院、大专的一线教师;来自幼儿园的园长们,就各自幼儿教师培养中的实际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引发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