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校河南省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成员一行4人参加河南省第23届语文年会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校河南省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成员王军强、田晶、董若颖、赵静一行4人于3月15日抵达洛阳市嵩县,参加为期两天的“中国文章研究会导读导写研究中心第十三届年会暨河南省语文高效课堂教学观摩交流培训第二十三届语文年会”。与会期间,四位教师与钱梦龙、魏书生老师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并与钱梦龙老师交流了对当前语文新课标的看法,共同展望了河南省语文教学的美好前景。

在年会的开幕式上,相继进行了“河南省第七届语文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十佳语文教师”、“河南省十佳语文教改之星”、“推动语文教育发展卓越局长校长”的颁奖典礼。著名语文教育专家钱梦龙、魏书生为获奖老师颁奖,参会老师能够近距离目睹大师风采,受益良多。

3月16日下午韩军老师进行精彩的公开课展示。韩军老师的精辟的讲解,使参会老师对鲁迅先生的《故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3月17日上午,闫学、肖培东、程翔等名师分别做了讲座和公开课展示。三位名师分别选择了文言文阅读、高中议论文、小学记叙文进行课堂演示,使参会老师对多种文体更新了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年会让人受益匪浅,小学、中学一线的优质课,为自己的教学理论研究提供了实践依据。(供稿: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