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小学全科教师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5-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正确、全面认识小学全科教育,通过课程体系构建与课程内容整合推动课堂教学转型,保障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培养质量,河南省小学全科教师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于2019年5月23日至25日在郑州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出版社高校教材中心以及河南师范大学,商丘师范学院等河南省内九所师范院校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教学副院长井祥贵,初等教育系副主任丁楠以及王丽、田晶、王运生等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济良教授从河南省小学全科教师的培养现状出发,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内容,标准及要求。河南省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项目办公室负责人陈冬花教授结合前期对江苏、浙江等地的实地调研,分享了小学全科教师的培养要求和未来发展。南京大学出版社高校教材中心主任蔡文彬就师范类专业资源建设及规划教材的编写体系做了介绍。河南省各师范院校围绕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教材编写进行商讨,协同合作,着手各科目教材的编写工作。

本次研讨会,既总结经验,又着眼未来,为河南省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有积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