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教师教育学院教研活动制度

 

 

1教研活动每两周安排一次每位任课教师必须按时参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会。

2、各备课组要严格考勤制度,学期初工认真制订计划,期中院里检查,期末作好总结。

3、每次活都要认真的做好记录,重要的教研活动内容,要从计划准备,具体实施及总结等方面完善资料,以备后用。

4、要认真开展活动,有计划的在某个阶段围绕一个专题开展教学研究每一活动要备一个中心内容教研活动要“研字上专下功夫,围绕“提高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等中心课题,结合本学科实际,确定教研课题,进行研究和实验。

5、每次教研活动要现确定中心发言人,其他教师围绕发言人的发言进行讨论、切磋、补充,取长补短,互相提高。

6、各备课组以集体备课为主,共同研讨教学重点、难点,结合学生实际,选择教学方法,统一作业布置和课外辅导,统一考查与测试。  

7、各备课组要认真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节,主要领导听课不少于15节。

8、认真上好观摩课和公开课,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每学期上一节观摩课,年轻教师每学年上一节公开课。

 

 

 

教师教育学院

2017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