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92816:00-299:00,我院于梁园校区实验组团楼310教室举办2019届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我院副院长井祥贵以及初等教育系的部分教师莅临现场,各专业参赛学生也准时到场参加比赛。

    赛前,井院长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进行,包括10分钟的说课或者微课和5分钟的才艺展示。并强调参赛选手要规定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才艺展示更要新颖别致。接着,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在说课微课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与说板书设计五个步骤结合所选学科特性进行展示,同学们条理清晰,稳定发挥,情绪饱满,表现大方得体。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个人技能,英文歌悦耳动听,儿童舞蹈生动活泼,简笔画灵动可爱,朗读朗诵情感丰富……多姿多彩的才艺与教学内容相结合,展现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各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由评委老师进行评价打分,针对比赛中选手们存在的不足,老师们提供了合理的指导和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评委将根据参赛者的赛场表现,推选成绩优秀者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说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展示专业能力与教学技能的实践机会和交流平台,为他们将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夏意萍 周星晓 /张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