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拓展CNKI应用,助力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论文写作的效率,1114日上午,我院于梁园校区教学组团楼210教室举办了“拓展CNKI应用,助力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中国知网河南分公司高级培训师张文兰担任主讲人,我院团总支书记董若颖老师、辅导员李秀勤老师莅临现场听取了本次讲座,我院2019届毕业生生积极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分为知网的应用、操作流程以及有奖问答三个环节。张老师分别从资源介绍、探索技巧、科研选题、应用工具、全球学术快报五个方面,对知网在论文写作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介绍。为大家展示了知网资料库在学术与专业文献、教育教学文化、经济与社会统计数据等方面拥有的强大数据。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地与主讲人进行互动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张老师表示,在知网上,大家可以不受限制、随时随地的进行专业文献、课程作业和课程设计等相关资料的查找,不仅有利于增进大家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帮助大家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而且丰富了大学生学生的课余生活。在知网具体操作步骤的演示环节,她对知网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极大地加深了同学们对知网的了解。最后,张老师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CNKI应用,快速学习知网操作流程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对知网数据库文献的深度利用能力,有利于帮助学生快速准确地获取和整合资源,为大家的论文撰写提供了有益助力。

(文:夏意萍 :王悦霖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