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认知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18日晚19:00,我院于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106教室举办了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认知实习动员大会。我院副院长井祥贵,教研处主任张连云,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李战营,初等教育系副主任丁楠,辅导员赵一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张姝婧,以及卢转华、李鑫毅、吴晓寒、张文、王丹丹、崔淑慧等各位领导老师共同莅临大会现场。我院全体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李战营主任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我院已与前进小学签约成功,我院小学教育专业本次认知实习活动将以前进小学作为实习基地。紧接着,丁楠老师分别从行程安排、课前规划、随堂记录、见习感想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认知实习的过程和内容,将实习工作细化,让同学们对本次实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赵一锦老师从实习前、实习中、实习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在实习前确保安全问题,做到安全出行;在实习中,认真对待教师授课过程,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在实习后,及时进行总结、反思并积极改正。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们的讲话,现场掌声阵阵,气氛活跃热烈。最后,李战营主任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认真对待这样的学习机会,提升自身教学技能。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的举办,从各个方面对同学们认知实习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对本次认知实习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认知实习对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有重要作用,体现了我院培养优秀教师的坚定决心,对我院学生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文/夏意萍 /张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