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成功举行英语微型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1227日上午8:30,商丘师范学院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项目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小学英语微型课培训讲座于我校平原路校区教学组团楼212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主讲老师分别为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英语教研室主任葛艳丽老师,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徐洋老师。我院张文老师、丁楠老师、苏济老师、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的第一阶段是由两位同学以上次培训后给定的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微型课展示,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上次培训对同学们英语课堂教学的设计与组织起到了很大的提升作用。但同时也显示出了一些问题,例如板书设计不合理、个别单词发音不规范等。第二阶段由徐洋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十分钟的微型课展示。虽然没有教学课件的辅助,但老师用她丰富的语言、优美的板书和精彩的肢体动作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整个过程教室十分安静,结束后同教室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第三个阶段由葛艳丽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关于英语面试的流程,并给今天的培训做了完整的结总结

本次小学英语微型课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有机会走上讲台展示自己的风采,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微型课的过程和所需要注意的事项。相信同学们在课下会进行认真总结和反复练习,一定可以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