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教学技能协会举办说课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教学技能,12月28日13:30,我校教学技能协会于梁园校区实验组团楼310教室举办说课比赛决赛。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团总支书记董若颖 等领导、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比赛,主持人由闫 依琳、耿世权担任。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名选手成功入围本次决赛,并在说课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中展开了激烈较量。首先,在说课展示的环节中,各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获得了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则凭借着流利的英语讲解、优雅的舞蹈、优美的歌曲和精彩的诗歌朗诵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评委们秉承公平平正的原则,从语言表达、教姿教态、教学过程设计、重难点把握、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考核,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后,张文老师就本次说课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大家的说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围绕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励,努力磨练自身的教学技能。至此,本次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说课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的平台,不仅锻炼了大家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说课技巧,而且对我校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强化师范生专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张新茹 图/张谦益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小雨 魏羿娜

二等奖:王艺佳 张靖莉 王志程

三等奖:刘庆悦 李鑫 张琦琦 段智华 钟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