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育系召开2020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制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教育系召开2020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制订研讨会,会议由徐林主持,全体教育系专业教师参加,院长韩桂玲出席了会议。

韩桂玲院长在会上重点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我校2020年的头等要务,各专业一定要务必重视,务必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教育部师范认证。随后韩院长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社会产业需求为导向,明确并凝练专业培养目标。二是有效整合现有课程中重叠的知识点,让课堂教学科学合理,坚决避免因人设课。三是专业选修课程与必修课要形成科学合理的对应关系,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  

随后,徐林从本次人才方案修订中就课程设置、学分制订、培养目标等方面作了汇报,大家结合人才方案初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最终确定了专业核心课程名单与负责人、通识课程名单、教师教育课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