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初等教育系召开网络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3-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3日下午14:30,初等教育系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教研活动。本次会议由系副主任丁楠主持,初等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丁楠介绍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管理的通知要求,分享了自己进行线上教学的做法和感受,提出“如何有效组织课堂教学、如何有效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如何有效开展课堂讨论”等问题,请大家分享各自的在线教学经验。

我系教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网课流程和心得,大多教师采用的是“直播+课堂提问+网络教学平台”的授课方式,认为这种方式师生互动更佳,课后把录播视频及学习资料传到相关网络教学平台作为辅助手段,方便学生预习、回看和复习。对于最受关注的如何督促学生更好地参与课堂互动这一问题,田晶老师进行了调查问卷,根据学生的反馈建议让学生记笔记、进行课堂讨论并随时提问。副书记肖爱芝要求学生在下课后10分钟内将学习笔记传到学习通上。崔淑慧老师则提出了三种讨论方式:通过腾讯会议以麦克风形式发言、聊天区发言以及课后学习通上传教学内容相关的主题进行讨论。

教学副院长井祥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各位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积极准备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等工作,遇到问题老师们及时沟通交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