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线上教学秩序良好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17日,教师教育学院利用超星学习平台、采取腾讯会议直播、QQ直播等手段线上教学依照课表推进,教学秩序良好。侯文娟老师在第一、二节采用QQ直播网课《外国文学史(一)》,直播网课时取得了成功,积累了经验。

             

首先,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提前用EV录课软件进行录课,上传到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并为直播突发状况做好二手准备。并提前发布作业,供学生课后巩固知识点。

其次,按照学校要求,提前试课,和学生沟通后普遍反映QQ直播比超星学习通直播更顺畅,所以上课直接采用QQ直播。并在QQ群发布消息要求学生在当天上课前7:50做好直播准备。

直播上课前10分钟督促确认班级37名学生进入QQ直播后,发送QQ消息确认所有同学都能听到声音。其中有一名同学听不到声音,让其退出重新加入后恢复正常,然后全员静音。

在直播过程中,重要小知识点讲解后设置提问或抢答,一方面确保学生在听课,另一方面取前5名回答正确的同学加分,避免后面有些同学直接复制其他同学的答案。

讲述重要大知识点时提前发布讨论任务,讲解完毕发起讨论进行知识点解读。

另外,第一节下课后为防止出现有些同学出现懈怠而离开直播的问题,全体退出QQ直播,重新发起,能够适时看到学生重新加入网课直播状况。

总体来讲,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天网络直播状况良好,为疫情期间我院教学质量的保证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