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育学18-1班开展认知实习“备课的重要性”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6日14:30,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于梁园校区汉梁楼310教室举行“论备课的重要性”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市级名师王宇为大家来做了“备课的重要性”这一话题。教育学18-1班实习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徐林老师主持进行。

 

活动伊始,徐林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讲座老师王宇老师并代表全体学生欢迎老师的到来。讲座开始,王宇老师先给大家出示了一句话“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并给大家解释了这句话。接着,从三个方面开展讲座。第一,什么是备课,老师说备课不等于写教案,备课是为了上好课做准备。第二,为什么要备课,老师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课前的精心预设,才有可能在课堂上有精彩的生成,并且给大家分享了备课的原因。讲座过程中大家听的很投入并认真做笔记。第三,怎么备课,给同学讲述了备课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重点讲了课程标准这一部分,老师说备课不等于背课,并利用“最近发展区”理论来向大家解释。讲座过程中氛围热烈,同学们时不时为老师的精彩演讲报以激烈的掌声。最后,本次讲座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讲座,使大家了解到了备课的重要性以及教师应如何备课,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明确自己的目标,掌握良好的教学方法,并使大家从中受益良多,让同学们们明白了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素养,将来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文/楚瑶佳 图/宋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