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OTO模式深化校园合作,商丘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培养学前教育工作坊影子教师赴商丘市实验幼儿园跟岗实践纪实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经过五次微型课讲座和三次技能培训后,教师教育学院对学前教育工作坊影子教师跟岗实践活动做了精心部署。教师教育学院和三个实践基地达成协议,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大三一年的时间里,各个小组随时可以和坊主联系,进入幼儿园跟岗实践。工作坊十三个小组的同学们和十三位坊主自主沟通,根据坊员的要求和坊主的安排,十三个小组可以灵活机动地进入幼儿园。这既不影响同学们在校的正常学习又方便坊员们向坊主学习修改微型课稿,同时还有效地开展了跟岗实践。

2019年12月第一和第三个周,商丘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培养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工作坊第二组、第十二组的坊员陆续进入商丘市第三幼儿园进行观摩实习。各小组进入幼儿园后,坊主们都热情的接待,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实习的流程和内容,同学们两次进入第三幼儿园主要任务有入班观摩幼儿园一日流程和冬季亲子运动会。

接着同学们根据坊主的进一步细化地分组,分别进入中班,大班,同学两两组合进入班级观摩学习。除了观摩学习老师们的活动流程安排,活动组织过程,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小朋友们的一日各项活动。

更主要的是坊主安排了实习生观看了四位新入职教师的公开课,通过音乐活动、美术活动、社会活动及体育活动这四节公开课,四位教师良好的教姿教态和对课堂的熟练把握给同学们带来了实施幼儿教学活动的宝贵经验和美的享受。

同时实习生们还观摩参与第三幼儿园的冬季亲子运动会,了解了运动会开展的一系列程序、流程,对我们也是一个经验的积累。这次亲子运动会在老师的精心策划、家长们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不仅为亲子互动创造了一个平台,同时也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更为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