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商丘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培训学前工作坊影子教师跟岗实践纪实之第二小组第二次赴商丘市第三幼儿园跟岗实践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2日, 商丘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工作坊第二组的同学于商丘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校外实习活动。此次实习实践活动为商丘师范学院和商丘市第三幼儿园联动开展,内容为:参观幼儿园的冬季运动会和了解一日生活常规活动。

首先八位实习生在指定地点集合后进入幼儿园,并与幼儿园负责人讨论实习流程确定本次实习重点内容。随后,八位实习生观看了幼儿园的“快乐运动,与爱'童'行”亲子运动会,此次运动会由新入职的教师带来精彩的开场舞,并邀请家长一同参与本次活动,运用加油棒开展了一系列的亲子活动,带给了实习生充实的收获。

在亲子运动会结束后,八位实习生与工作坊坊主冯老师开展了有关运动会收获的探讨,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

最后,八位实习生被分到大班和中班二个年龄段的班级,认真观察记录了幼儿的下午日常生活的一系列常规活动,帮助带班老师开展教学活动,得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本次实习后,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际,他们还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丰富实践经验,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