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商丘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培训学前工作坊影子教师跟岗实践纪实之第十一组赴商丘市实验幼儿园跟岗实践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专业认知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程度和学习兴趣。为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于2019年12月11日, 商丘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工作坊第十一组的同学赴商丘实验幼儿园开展校外实习活动。此次实习实践活动为商丘师范学院和商丘实验幼儿园联动开展,内容主要为:参观幼儿园,进班观摩幼儿集体活动,观察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常规。

首先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而后由幼儿园负责人对幼儿园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告知了后续安排事宜,并安排张老师带领其参观园内设施和特色区角。

 随后,八位实习生两人一组分别到小班的不同班级,参与幼儿的集体活动,陪幼儿进行户外游戏,了解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过程。其间,实习生认真观察了幼儿的行为活动、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思考并进行记录,这十分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的专业成长。

本次实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程度,并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让学生初步掌握组织幼儿教育、教学的方法,了解不同的教育理念,进一步熟悉幼儿园的全面工作。同时,他们也深刻感受到,将所学的基本理论运用到实际的课堂教学中,他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认真学习相关课程,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