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商丘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培训学前教育工作坊影子教师之第十组赴商丘市实验幼儿园跟岗观摩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1日,工作坊第十组的同学们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此次实习的地点——商丘市实验幼儿园。

首先,坊主王少楠园长、徐艳主任和陈智慧主任对所有来实验幼儿园实习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交代了同学们此次实习的内容和安排,并让两名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基础设施以及特色区域。

随后,同学们跟随自己的坊主分组进入不同的班级开始跟岗观摩。上午,同学们观摩学习了大班的集体教学活动《春节拜年》和《独木桥》,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小朋友们的活动。

下午,同学们跟大班的老师和幼儿们一起进行了区域活动和户外活动。在区域活动中,美工区的小朋友画了可爱的雪人画;表演区的小朋友穿着漂亮的衣服为大家带来了可爱的舞蹈和好听的歌曲;建构区的小朋友搭建出了许多有趣的建筑;益智区的小朋友拼搭出许多美丽的立体图案。在后来的户外活动中,幼儿进行了绕圈躲避障碍物的单手拍球的活动。幼儿们都乐此不疲的玩着,更有幼儿突发奇想,把球塞进障碍物中,自制大型冰激凌,并高兴采烈的向同学们展示和分享,还热情的邀请同学们一起参与,尝试了更多不同的玩法,比如多人抛球、踢球等。同学们和幼儿玩的都很开心。

在这次的实习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商丘市实验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办园特色,并进入到班级中进行跟岗观摩,亲身体验了真正的幼儿园的一日生活。这次的实习经历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经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一日的跟岗观摩活动结束后,坊主们热情地向同学们发出邀请,邀请同学们参加幼儿园的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