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艾妍莹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我叫艾妍莹,来自教师教育学院16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班。曾先后担任班长、组织委员和图书馆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大学期间,曾先后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五星团员”、“先进个人”、“优秀学生记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我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兴趣广泛,爱好音乐、体育、演讲等。多次组织并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我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作为学生干部,我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具体如下:

一、思想政治篇

  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大二下学期通过了党课的高级考试,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平时我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思想高度。我每个月按时、按质协助团支书举办“团日活动”,通过交流学习,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我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理解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在大一下学期,我有幸被推举为教师教育学院商丘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双代表”参与“两会”的召开。

 二、学习篇

  学习方面,我勤奋努力,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相互帮助。在各个班委的努力下,我班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并多次获得“先进班级”的称号。我在历次考试中成绩均列班级第一和专业第一,量化积分也位于班级第一和专业第一。入校以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先进个人”和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大二学年顺利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普通话考试。此外,我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拓展自我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

三、工作篇

在大一,大二学年中,担任班长一职,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遵循平等、细心、负责任的原则,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我的工作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认可。在大二上学期,我成功竞选上图书馆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一职,上任伊始,在主席和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了大胆的人事改革和制度建设,使学生干部队伍工作有序,纪律严明,图管委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我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我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学校,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四、生活篇

我性格开朗,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心,用心参加义务献血、为国际友人服务等志愿活动。我在暑假期间,参与世界铁人三项(IRONMAN70.3 曲靖 ),成为志愿者,积极帮助外国友人,促进中外友好,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学习生活中,主动关心同学,帮忙同学解决问题。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我积极参与文娱和体育活动,获得了省级舞蹈比赛“金奖”、校级“优秀运动员”、健美操比赛“一等奖”等奖项,为学院争取了荣誉。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我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树立好终身学习的学习意识,不怕吃苦,敢于拼搏和要有顽强的毅力抓好学习,增长知识和才干,提高自我的素质。在工作中,我严格执行学院领导、老师的工作,组织开展了丰富的节日和校园活动,团结同学们,同时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