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资助工作优秀案例——16级学前教育王寒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是王寒,来自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是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本科生,因家庭状况不太好,所以每年都申请生源地贷款,深知父母不易,我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获得国家资助的名额,减轻家庭负担。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上,我始终秉着以学习为首要任务的态度,规范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优秀的成绩并不会令我骄傲,而会激励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默默努力。在班内,我是一名副班长,积极配合辅导员和其他班委的工作,积极为班集体服务,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赢得了班长和辅导员的信任。同时我也是众多寝室长中的一份子,将近三年来,我们宿舍卫生情况一直良好,获得“星级宿舍”荣誉。对于大学生来说,只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将学到的东西用于实践去,所以在暑假期间,我会把握机会进入教育辅导机构进行锻炼,与更多优秀老师的接触使我收获颇多,也成长很多。在参加活动方面,由于对新事物的兴趣,我勇于尝试,积极参加了很多活动和比赛,多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而不是成为一个只会读书的大学生。生活方面,虽然家境不好,但我总是保持乐观的心态看待事情,面对困难,不去抱怨,以积极的态度处理事情,相信美好的结果是靠自己一点一点奋斗出来的,努力才是我们应该有的姿态。思想方面,以高素质标准要求自己,在校期间,坚决不做出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服从学校和学院领导安排。

自古以来就有学有建树的人,都离不开一个“苦”字。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生大道上荆棘丛生,生活之路上烽烟滚滚,只有意志坚强而勤奋吃苦的人,才可以在笑中达到目的地。

个人荣誉

大一:

国家励志奖学金

“青春中国”第十三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商丘赛区金奖(市级)

4G移动杯”冬季女子长跑运动会一等奖(校级)

优秀学生干部(校级)

优秀志愿者

大二:

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好学生(校级)

“互联网+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儿童画比赛特等奖(院级)

学前教育专业纸干塑制作比赛特等奖(院级)

学前教育专业纸花制作比赛一等奖(院级)

学前教育专业玩教具制作比赛二等奖(院级)

大三:

学前教育专业工作坊微型课比赛二等奖(院级)

社会实践:

大一暑假在巨人学校辅导机构担任辅导老师

在校期间曾发传单

其他:

组织撰写青年课题

创建文明城市交通引导活动志愿者

在学校餐厅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