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资助工作优秀案例——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吴银波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岁月静好,浅笑安然,打开记忆的闸门,仿佛又回到了那年那月那时光。犹记得20179月我踏进商丘师范学院的大门,贪婪的呼吸着大学的新鲜空气,看着身边的一树一花一草,开始了属于我的大学生活。

   经过高考的奋力厮杀,我来到了这里,荣幸的成为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2017级一班的一名学生,从进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有几多欢喜几多愁,愁的是因家庭经济贫困,生活费难以及时周转,是国家助学金,让我顺利的度过了这个坎坷。国家助学金不仅给予了我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予我一种面对磨难的勇气,它让我看到学校、社会和国家对贫困学子的关怀和支持。让我更加有自信去面对生活,憧憬未来。如果没有国家助学金,我的大学生活可能是另外一番景象,不会毫无后顾之忧的去学习工作和生活。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学习,去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上—

   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一直位列班级前三名。乐于帮助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经常受到各科老师的夸奖。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和预习和复习,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此外,我还辅修了英语双学位,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另外自大一起,我还加入了校级排球高级班,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

工作上—

   在大一刚开学时,我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各项考核,荣幸的担任学习委员一职,负责班级的日常学习管理,在我的带领和同学们的配合下,我们班级的学习气氛浓烈,经常受到老师们的夸奖。同时我还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各项工作,完成安排的各项任务,并努力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为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我还加入了院团总支组织部,为各项活动出谋划策,踏踏实实,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生活上—

    我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同学们相处甚是融洽。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形成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寒暑假时我到村里的小学里去支教,把自己在大学里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给那些孩子们带去知识和爱。我崇尚质朴的生活,每天早上坚持晨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我做过家教、代课等兼职,提前适应社会,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这两年里我学到了如何去为人处事,如何去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去处理好生活中的磨砺。我要特别感谢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背后所需要的一定是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无愧于青春。

 

个人获奖情况

大一

201710  校级“喜迎十九大,开展两学一做” 硬笔书法优秀奖

201711  院级新生杯演讲比赛特等奖

201712  校级“诚信校园行”优秀选手

201804  院团总支“先进个人”

201804  校级“优秀志愿服务个人”

201804  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大型团体操表演一等奖

201805  校级“文明学生”

大二

201809  商丘师范学院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硬笔书法一等奖

201810   校级优秀教学信息员

2018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11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面向小学生创意文具开发”荣获一等奖

201811   国家普通话二甲证书

201811   国家级硬笔书法青年组三等奖

201902   校级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