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李亚铮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李亚铮 教师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15-1

2015年的秋天,我满怀憧憬的来到了商丘师范学院,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就像是九月的商师,金色的阳光,蓝色的天空,淡绿色夏梦湖的水......而今我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即将毕业,回首几年来的大学生活,尽管它充满了忙碌,伴随着挫折,但同时它也记录了我的成长,让我收获了知识还有许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我深知,学习才是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因此,我便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不敢有丝毫懈怠。我喜欢给自己制定计划,每一天的计划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每晚睡前我会躺在床上回顾一下今天的事情,并将明天需要做的事情罗列出来,在脑子里形成框架,以便于第二天起床时列在本子上。当然,在考试周前我会适当调整我的计划,例如每晚睡前会回顾一下今天所复习到的知识点,等第二天起床时再回想一遍,如此两遍下来知识点也就记得非常牢固了。身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有出色的成绩,在其他方面也要均衡发展。我利用课余时间成立了课题小组。从选题到资料收集、整理、筛选,我经历了非常困难和忙碌的一段时间,资料的收集的工作量很大,而最终的撰写和答辩无疑比收集资料更为困难。在辅导员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经过反复的修改,最终课题《3-6岁幼儿安全教育的现状——以商丘市实验幼儿园为例》获得了校级立项。

人有思想,这是人和世界上任何其他生命的本质区别。在思想上要求进步,就是为自己书写一个大写的“人”字。2017年5月我通过了预备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正式共产党员。这就意味着我更以一名党员的身份高度要求在自己,树立自己的榜样精神,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持续一致,用心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我,检查自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

2015年10月,进入校园一个月后,我荣幸的当选成为了我们班级的团支书,做起了沟通老师和同学的“桥梁”,虽然日常的工作稍有繁忙但好在我的适应能力较强,始终可以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然而,2017年6月却是大学生活中的一个转折点。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下我接任了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这一职位。由一个班级到一整个学院,再加之大三的课业十分繁重,之前工作学习安排已然不能适应现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一开始,手忙脚乱,丢东落西,脑海中总是不能快速的抉择自己该干什么,如此浑浑噩噩地过了两周后,我猛然清醒,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于是我冷静下来开始思考,重新规划自己的各部分时间以求做到“工作要做好,学习也不准拉下”。忙碌的一年,没有时间看电视,更没有时间逛街,责任要求我要做一名优秀的带头人,曾几何时,活动结束回到寝室,听到室友们已经熟睡的酣声,而我却还来不及吃饭;放学后,看到同学们开心的一起去逛街购物,而我却要匆匆地整理材料准备开会;看到同学们坐在教室中轻松的谈笑,莫名心中充满委屈......可是,付出过,努力过,便收获过!在团总支学生会这个组织中我得到的锻炼将让我一生受益,同时还收获了许多曾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这无疑是我的大学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韩愈的《进学解》中这样的一句话一直勉励着我,使得我不断的想要追求更好、更出色的自己。而获得“国家奖学金”则是对我一直以来努力的最大的肯定!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能化为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要把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