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袁梦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逐梦一直在路上

(袁梦  教师教育学院  G学前教育15-2  )

袁梦,女,汉族,中共党员。就读于教师教育学院G学前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助理,曾获得“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文明学生”、 “优秀志愿者服务个人”、“优秀组织者”、“院级活动羽毛球比赛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一、牢固思想,与时俱进

自2014年05月入党,我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将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根植于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我用心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入党绝不是为自己谋求政治资本,为自己谋求政治利益。心中有中国共产党这样有组织、有纪律的团体才能更好的历练自己,将自己培养成一个综合、全面的复合型人才,在今后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二、勤奋学习,提高效率

 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是我在学习中最大的优点,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更应具备优异的学习成绩,这不但有利于学生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自身未来的发展。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坚持每节课认真听讲,课上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在教室或图书馆自习。经常向老师请教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透过网络媒体及时涉猎与收集专业相关的资料,经常阅读一些名人名著以增加知识底蕴,拓宽知识广度。在学习成绩方面我也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在班级里,大三学年我总成绩排班级第三名,综合成绩排班级第二名。我也很荣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经济上的帮忙,更是对我学习上的一种激励。

三、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从大一入校就积极报名参加院学生会招新、参加班级干部竞选、参加了羽毛球社团。作为学生党支部的负责人助理,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原则,认真的态度,发展党员,认真填写党员材料,努力做到零错误。在任职期间,认真负责,完成校组织部和院党总支布置的各项任务,协助领导老师多次完成党建评估工作。我用心组织参加党总支的各项比赛与活动,踏踏实实服务于全院师生,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同时组织中的工作经历让我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好处,"百丈高楼平地起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坚信以后的任何工作都要从基层做起,团结好一切可用力量,将团队力量发挥到最佳。

四、拓展实践,翱翔成长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以学习为主,同时也应该积极参加校、院的各种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从而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在大一开学,我就参加了唱军歌大赛、羽毛球比赛和校运动会开幕式节目,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这也给了我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锻炼自我的机会。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主动参加各项市级、校级、院级志愿者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课余期间我还陆续做过服务员、收银员、业务员等兼职工作,这些都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向别人展示自己,传递友爱,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自信心,为未来的实际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学习期间,我参加了高级育婴师,高级心理咨询师,计算机二级,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等考试,并顺利通过。虽然我是师范类学生,但多掌握一种技能是对自己的挑战,同时也是为自己人生增加一个砝码,毕竟应对当今这个竞争力强、飞速发展的社会,只有自己有足够强的实力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也才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在过去的大学生涯中我得过荣誉,但是我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就应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所以,心中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思进方知天高海深,思退才知不进刘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完美的将来。我立志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升自己,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完美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