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张晓珂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每每读这恢宏的语句,总会感到热血沸腾。学习也是这样,我们要有吾辈青年的朝气与作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如老子在《道德经》中所讲“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个人的成功,是靠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而不是靠天马行空的臆想想象出来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无数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当他人已进入梦乡的时候,宿舍的窗上还倒映着我默默努力学习的身影。坚持梦想心之所向,不忘初心随风远航,在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在学习这条路上,我始终相信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同窗密友,携手共进

宿舍是学子第二个家,我为自己拥有一个学习气氛浓厚、团结友爱的宿舍而感到幸运。真正好的宿舍文化不是在餐桌上的谈天说地,而是我与室友学习一天后,在夜晚拖着一身疲倦回到宿舍时,同寝室的我们能互相支持与理解。我不禁想起张爱玲那句“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芜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相遇就是缘分,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如亲人般的友谊而欣慰。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刚至大学,迥异于高中的生活方式令人无所适从,学习节奏慢,闲暇时间多,迷茫弥漫于心间。随着阅历的增加,我逐渐明了远方的意义,便结合专业特色为自己制定了以后的学习目标: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教师资格证,还辅修了英语双学位。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困难,但我没有退缩,因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莫过于经过一番努力后,所有的东西正慢慢变成你想要的样子。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这才是真正的大学模样。

以梦为马,无悔青春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让最有成就感的一次活动是“努力奔跑,务实追梦”团支书风采大赛,无数次的排练,绞尽脑汁只为呈现最亮丽的风采,最终我们获得特等奖。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我带领班级斩获商丘师范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文明班级等荣誉称号;作为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我在工作中积极配合院系开展各项活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风霜不渝青春梦,昂扬的青春需要艰苦奋斗,需要肩负时代责任。休提纤手不胜兵,执笔便下风华日。点滴积累,编制美好未来;不懈努力,书写人生华章。愿你我,每个人的的未来都如夏花般灿烂,以梦为马,在这诗酒年华,描绘出五彩缤纷的人生画卷。

个人简介:

张晓珂,女,汉族,出生于1999年06月,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曾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现任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小学教育(全科教师)2017级三班团支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商丘师范学院首届“创未来”创业实训竞赛一等奖,第五届大学生“互联网+”校内选拔赛二等奖,第四届“青年之声”演讲比赛院系特等奖,河南省“三好学生”,商丘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文明学生”、“优秀志愿服务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