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满怀感恩,无限奋进-教师教育学院 史卓冉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满怀感恩,无限奋进

教师教育学院 史卓冉

时光荏苒,回首过去。我在商丘师范已经度过了两年的时光,在这里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知识。充满理想,所在的地方就春满花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是一段单程的火车票,我觉得每一次的进步和每一次的抉择,都是沿途风景,在自己的生活当中充满无限回忆。

大学生活已经过半,我已经学习了一些专业知识,随时准备两年后身为准教师而不断奋进。初入大一时,虽然偶尔会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心之所向,不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大学生活不比高中生活,高中时期不断有人在激励着你,不断给你一个目标让你不断前行,在你无措的时候,总会有一个指明灯在照耀着我。大学生活是一个比较独立且自主的时期,教会你的不再是书本上的一些死板知识,一些枯燥乏味的理论需要自己去不断琢磨,伏案学习,更多的是让自己处在书本之外的世界,站在理论和实践上看待世界,看待自己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徘徊后,我开始懂得去规划自己,不再是一个单纯的“低头族”,开始使用现有电子资源去学习,去丰富自己的知识。

自此之后,我开始了早早去上课,上课时积极地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我会认真学习一些理论知识,在课下会用自己的知识体系去消化,成为自己的知识所有。在业余的时间里,我加入了一些协会进行工作,积极地进行组织学生会一些工作。在此期间,我学会了如何去处理一些突发状况和处理一些人际关系的技巧。我不再是原来那个害羞的小女孩,而且变得不断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让自己处在更多的人面前,不再胆怯。

经历了一年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这一年当中很荣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得知获得的那一刻,我内心无比的激动。这不仅是对于我学习的肯定,也是对于我对于未来不断奋进的一个激励。那一刻,我觉得好像目标更加的清晰了,更加有足够的动力去不断的强大自己。去年我播下了种子,今年得到了收获 。这一刻我仿佛是那一颗颗种子,正在破土而出,不断去争取向上。这个奖学金是国家给我的一个特别礼物 ,这个礼物不仅仅是金钱上的资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给予。这是未来我要继续奋斗的一个动力,我应该不断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奖学金是一个助力器,它是一个机器进行工作的一个动力,不断的去进行奋进。

只有当我们的专业知识学习,我们才有资本去给未来的自己进行不断打拼,我不能仅仅局限于这一次奖学金,我应该去不断进行奋斗,去争取下一次的精神奖励。通过这一次的奖学金,我也更加清晰的认知到了自己,这一次我不能骄傲,我要收起这份激动的心,心怀感恩,想更大的方向出发。心怀感恩,更加有动力去奋进。生活处处皆美好,感恩是一个小德,我不能忘记,我十分感谢政府对于我的关怀,感谢学校对于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向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重任。积极地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用自己的知识和行动汇报我们的祖国。

感恩是一种无声的行动,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口号,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号召。我愿把这份感恩放在自己的心头,形成自己的动力,让自己不断加满前进的“油”,去获得更多的知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感恩化作行动的动力,努力学习,不负自己,不负家人,不负学校,不负国家。

 

 

寄语:坚持坚持再坚持!

 

励志语录;放下永比拥有要难的多,只有放得下,才能更好地拿起。没有任何的烦心事能阻挡前进的脚步,只要你敢,你就可以!心中有阳光,就不会害怕前路的风雨,更不会因为他人的三言两语而退缩,我们是自己的主人,就不要活在他人的嘴里,做自己,放下琐事,专心前进。

 

 

姓  名

史卓冉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2001.02

担任职务

办公室副部长

政治面貌

预备党员

获奖情况

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