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榜样在身边(四)邵新洋——薪火相传,你我携手抗疫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邵新洋 浏览次数:

薪火相传,你我携手抗疫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 邵新洋

“我要报名!”83日一大早,一个女孩跑到村口防疫值班站“你们人手不够?我再帮你们叫几个人。”当得知本村急需防疫工作志愿者时,她果断加入了辛庄村的防疫值班组,并电话联系了3名本村的同学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就是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8-3班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名叫邵新洋,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王寨乡辛庄村。

在志愿防疫期间,她积极协助防疫工作,认真核查进出村口的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严防外来人员,特别是经过附近中风险地区和村落的人员。在88日上午,全体志愿人员分小组、地毯式地排查了每户每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头顶炙热的太阳,她走街串巷,拿着笔和本子,认真排查每个村民的信息,详细记录,丝毫不觉累与热。疫情期间偶尔有村民出门办事,她总会认真询问其外出去向,并叮嘱戴好口罩,问到不能去的地方直接劝退。

同时她在值班点向村民科普疫情防控方式方法。她说:“防疫无小事,只有积极动员起来每个人,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图 邵新洋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