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榜样在身边(五)陈瑞明——做温暖力量的传递者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陈瑞明 浏览次数:

做温暖力量的传递者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 陈瑞明

   

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陈瑞明所在的河南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许寨村此次暑期经历了洪水和疫情。812日,当她得知村里有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便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

13日下午陈瑞明和几名志愿者便去村大队进行房屋受灾情况填报工作,为村里受灾房屋村民提供帮助。14日,在村副支书的有效组织下,她们志愿者6人分为一队,进行分区域巡逻工作。她们的主要任务是提醒道路上来往的行人出门要带好口罩;对街上扎堆的人群进行劝导回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之后陈瑞明作为洧川镇许寨村第一小队队长带领志愿者们每天值班巡逻。822日结束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陈瑞明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成为一名志愿者,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村民和社会服务,她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一定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早日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文/图 陈瑞明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