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榜样在身边(十四)王照鑫——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王照鑫 浏览次数: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抗疫救灾在行动

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王照鑫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照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成为了商丘市民权县花园乡花北村的第一批志愿者并且担任志愿者队长,为抗疫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33C0E

在志愿服务的日子里,几乎每天都是6点起床,晚上9点回家,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带领着志愿者团队辅助医务人员以及村支部成员组织核酸检测,在烈日炎炎的下午,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民众服务登记,汗水止不住的流淌,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才结束一天的核酸检测。但是志愿者的任务不仅仅是核酸检测,平时的日子里,采取12小时轮班制度坚守卡点,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扫码通行,经常顶着烈日工作在路口。

284D8

王照鑫作为花北村志愿者队长,发挥个人组织能力,带领志愿者团队配合村委开展各项工作,在王照鑫的带领下,志愿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了下去。

不仅仅是疫情,近日商丘市发布暴雨预警,因为村委会人员不足,王照鑫带领着志愿者团队披着雨衣在暴雨中参加抗汛工作,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鞋子,衣服,身上能湿的地方几乎都湿了个遍。

从8月14日至9月,高强度的值班,连日处理险情的高度紧张,这些都是对志愿者以及一线工作者的严峻考验,但是在面对这些考验的时候,王照鑫带领着志愿者团队都在积极克服,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仰支撑着他们。

(文/图 王照鑫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