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委书记班子与基层团支部书记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0号教师教育学院在汉梁楼203教室成功举办团委书记班子与基层团支部书记面对面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董若颖、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马腾燕、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兼职副部长陈浩、18级、19级与20级各班团支部书记与副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董老师向基层团支部书记们介绍了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马腾燕和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兼职副部长陈浩,由兼职副书记马腾燕简单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与校团委的人员组成,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由兼职副书记马腾燕带领大家进行爱校荣校、校兴我荣主题活动,带领大家演唱商丘师范学院校歌并重新向我们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以及校训的含义。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爱校热情。接着马腾燕领学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然后由陈浩领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着重强调了团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与基本任务,明确了各基层团支部的日常工作事项和工作标准。接着,马腾燕向大家介绍校级院系级基本工作指导,阐述了习近平主席五四讲话会议精神。随后,各基层团支部书记围绕团支部和班委的关系、团支书如何定位工作角色、如何看待团支部未来的发展等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进行发言。马腾燕也对各基层团支部如何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全体基层团支部书记重温了入团誓词并拍摄合照。

此次交流会,不仅更好地汇报了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情况,增强了学院与团干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各基层团支部之间的关系,并着实解决了基层团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得各基层团支部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教育学院基层团支部的进步与发展。

(文:秦京浩 图:苗家璇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