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寄母校恩情,展商师风采

发布日期:2021-01-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展现商丘师范学院的风采,增强商丘师范学院的影响力,并且激发学子们对商丘师范学院的向往之情,教师教育学院寒假三下乡团队“寄母校恩情,展商师风采”宣传小组于12月26日来到了夏邑县第一高级中学一个奥数班进行此次的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宣传小组队长提前与夏邑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及奥数班班主任取得联系,双方协商确定了班级和宣讲时间,以确保宣传小组能顺利进入学校开展此次活动。然后,宣传团队进入班级,向同学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团队成员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商丘师范学院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师资建设力量,以及学校近年来的教育现代化发展和各专业的发展情况。宣传团队着重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教师教育学院的特色专业——公费师范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激发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向往之情。接着,宣传团队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提出对于商师或对报考学校以及专业的疑问,宣传团队的成员根据亲身实践的经验以及掌握的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积极互动感染了我们,让我们认识到了学子们对于商丘师范学院的好奇与向往。最后,宣传团队为同学们发放了之前准备的学习物品,并且祝贺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也期待着着来年与他们在商丘师范学院相见。结束班级宣讲后,宣传团队全体成员在夏邑县第一高级中学门口合照留念。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商丘师范学院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还鼓励了高中学弟学妹们为大学梦而努力。为感恩回馈母校,活动中利用宣传成员用自身经验向他们解答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同时学子也对商师产生深切期望。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此次活动也是大学生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很好的一种形式,对锻炼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图:李鑫淼 文:谢全恩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