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宣传抗疫英雄,发扬抗疫精神-------抗疫宣讲小组走进民权实验小学

发布日期:2021-01-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为了使小学生们更好的了解疫情并防控疫情,12月25日14:00,教师教育学院寒假三下乡团队‘抗疫先锋抗疫英雄宣讲团’宣传小组走进民权县实验小学开展入班宣传活动。

在校期间,小组多次开会商议活动内容及细节,并在指导老师刘海军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申报书和策划书。活动伊始,团队成员们分工协作,准备活动所需要的物资。在入班宣讲前,我们与校长取得联系赢得校长的同意,并与活动班级班主任取得联系协商了入班时间和班级地点以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的宣讲效果。宣讲小组进去班级后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说明这次活动的目的;其次小组成员向同学们展示ppt和一些抗疫英雄的视频,并介绍一些疫情情况,其他小组成员向同学们分发抗疫小贴士,让同学们认真观看抗疫知识,并提出一些抗疫问题让同学们回答;最后小组成员分发抗疫知识问卷调查表给同学们,20分钟之后收取调查表以了解同学们的活动效果。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小学生了解疫情预防疫情,还让他们认识了疫情英雄,相信小学生们未来一定会为自己负责,感恩他人,报效国家和社会。此次活动也是大学生社会实践的一种良好的形式,既锻炼了团队成员们的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能够加强小学生对疫情防控的认知,从我们身边做起,争取疫情早日结束。

(文:宋盈慧 许珍梅 图:宣讲小组成员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