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礼赞百年伟业 传承科教精神”之我在社团学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少儿编程教育协会于3月24日在梁园校区汉梁楼310教室举办“礼赞百年伟业 传承科教精神”之我在社团学党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副书记蒯秀丽,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董若颖。活动由杨宋晴主持。

 

“我宣布‘礼赞百年伟业 传承科教精神’青少儿编程教育协会之我在社团学党史活动正式启动。”蒯书记铿锵有力地宣布了活动正式启动。

接着,全体团员青年观看《信仰的力量》和《同心赴国梦》两个视频,该视频讲述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斗争中形成的红岩精神,两个影片分别为我们展示了革命党人刘国鋕和王朴的故事,在场的老师、同学感触很深,宋佳慧说:“作为青年一代,我被这种信念深深感动,只有有坚定的信念,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反败为胜的智慧;学习他们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走向胜利的不懈坚持。”沈书宁说。

最后,董老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3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要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在深思深学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自己所学知识,坚持编程引领未来,创新放飞梦想,为祖国教育贡献献青春力量!

 (文:韩影   图: 李鑫淼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