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童心同行”志愿团队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守护朝阳,助力成长”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贾凯博 浏览次数:

日前,团中央公布了“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团队立项名单。由商丘师范学院团委申报的 “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赴豫农村儿童心理健康守护团(课题为《童心同行——农村儿童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在全国858申报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国家级重点立项,其中全国仅100支团队成功立项,河南省省属高校仅3支队伍入围。


“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健康成长,面向全国高校征集社会实践团队。在青少年成长教育专家的培训课程指导下,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返家乡、进乡村,围绕偏远地区青少年理想信念价值观塑造、志愿者精神弘扬及冬奥精神(体育文化活动)、心理健康服务、安全教育普及、家校社青少年成长环境调研等五个维度组织大学生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系统化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童心同行”志愿团队聚焦河南省商丘市农村地区,结合团队成员专业优势,针对当地青少年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开展了系列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中团队深入商丘市农村地区进行“乡村青少年成长环境”调查,深入了解当地青少年心理状况、教育情况、文体活动及人身安全等问题,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指导及培训,在考察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的同时,积极宣传正能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文:贾凯博   审核:邱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