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井院长为我院学生第四、五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03-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0日14:00,我院学生第四、五党支部的党课于平原路校区实验组团楼310教室进行。我院院长韩桂玲,副院长井祥贵,团总支书记董若颖,辅导员赵静老师莅临现场,第四、五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与本次会议。井院长担任主讲人。

会议开始前,井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中强调的“四个自信”的“文化自信”的相关内容。首先,井院长为大家解答了为什么要强调文化自信这一问题,他结合自身的知识经验阐述了我国文化的独特性、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使中华文化显得尤为特殊,与西方文化的差异性使我国文化增加了独特色彩。接着,井院长讲到,当今时代飞速发展,“互联网+”的重要变化使当代年轻人接触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识文化。同时,中华文化也走向世界,得到了越来越多外国人的喜爱和欢迎,这足以证明中华文化令人骄傲,当代年轻人应该积极了解传统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随后,井院长以“礼”为中心,强调了中华文化中“礼”作为文化特征的重要性,表示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应该将“礼”文化传承下去。会议现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认真倾听井院长的发言,仔细进行记录,针对重要理论观点进行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和谐,氛围浓厚。最后,井院长对在场的学生党员们提出要求,他表示希望学生党员能够以身作则,积极了解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以综合的角度考虑问题,融会贯通。除此之外,他特别结合我院专业情况叮嘱大家,未来从事教师职业要“以德为首,以德为先”,以“四有人才”为标准,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致次,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基础,沟通了我院党员间的交流,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更新了学生党员的新思想,为党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要求。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党员学习氛围,为我院党支部工作的进步奠定良好基础。

(文\张文洁 图\李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