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刘书记为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03-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3日14:30,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课在平原路校区实验组团楼310进行。我院党总支书记刘骥鹏,团总支书记董若颖,辅导员老师赵静、侯文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刘书记担任主讲人。

会议开始前,刘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从中美近期博弈看中国道路的成功”。首先,他以近期的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使大家了解了当今中美关系所发生的重大变化。紧接着,刘书记又为同学们分析了中美关系变化的原因。他通过生动的实例帮助大家进行理解并指出美国之所以对我国持有敌视的态度,是因为我国的飞速发展已对美国在世界贸易中的地位产生威胁。接下来,刘书记提出问题:为什么我国发展的如此之快呢?针对这个问题,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反应热烈,他们认真思考、互相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气氛十分活跃。在热烈讨论后,刘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看法,我国发展迅速的关键原因在于我国所走道路的正确性和先进性,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然结果。最后,刘书记要求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坚定道路自信,树立远大理想,为成为“四有人才”、“四有教师”而努力奋斗。至此,本次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召开,不仅帮助我院广大青年党员坚定奋斗目标和理想信念,使他们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侵扰,时刻保持充沛干劲,充满朝气和活力,还有助于引导他们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薪火相传的使命,积极投身到我国教育事业的现代化建设中去。

(文\周星晓 闵捷 图\李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