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1201日下午5点,我院学生党支部于教学组楼210教室举办了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参会人员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全体新党员。

 

大会伊始,由党支部书记清点到会的党员人数,提出大会要求。接受预备党员会议正式开始,大会第一项:发展对象表达入党志愿,汇报思想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大会第二项: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是否入党表明态度。大会第三项:组织委员代表党支部向支部大会报告发展对象培养审查情况,并表明意见。大会第四项: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优点,指出不足。大会第五项:发展对象表态,谈谈自己对大家提出的意见的看法以及今后的决心。大会第六项: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并宣读投票结果。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大会表决决议,同意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即又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大会。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国际歌。由党组织负责人致词,宣布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名单。新党员们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因为是我们党的传统,是对预备党员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观念的教育,也是预备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好形式。

最后支部书记侯文娟老师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包括党员的数目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情况。并对预备党员们指出了几点她的期望。一共谈到了四点,第一点说到,我们要牢记自身的党员身份,时刻记住自己是党的一份子,自己的标准也应向党靠拢。第二点,加强党的知识学习,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在学习中领悟党新的历史任务。第三点,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一点提到,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共产党员。

 

 

20171201日(王鹏举,袁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