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教育片《背叛与忏悔》

发布日期:2011-10-21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按照我校《关于开展< 廉政准则>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全体党员干部于10月19日下午在组团212室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与忏悔》。

《背叛与忏悔》记录了河南省教育厅原副厅级巡视员季建禄和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海婴利用职权受贿、违法的案例。深刻剖析了领导干部的堕落,教训沉痛,发人深省。

观看之后,全体党员干部都深感沉重,纷纷表示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如果党员干部放松警惕,放松学习,会很容易脱离轨道,走向极端。无论何时何地,党性不能丢,党的优良传统不能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势在必行。作为党员,应该自觉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自觉增强法制观念,一日三省,才能无愧于党员的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培养。(教育科学学院 孙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