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我院“大学生学业规划”主题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15日上午11:00,我院以大学生学业规划为主题的班会在平原路校区教学组团楼203教室圆满举行。本次班会旨在帮助即将升入大四的同学解决关于学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和疑惑,辅导员李秀勤老师担任主持人,15级教育学专业和心理学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李老师先为大家分析了两个专业的近年来的就业前景以及我院历年考研情况,针对同学们就业还是考研的困扰,她叮嘱同学们切忌盲目随大流,要求大家在正确的自我认知和客观的目标定位的基础上,还要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和社会实践情况决定选择考研或就业。随后,李老师根据两个专业的学科发展情况和就业形势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分析,并提出合理建议。接着,李老师又在同学们近期仔细较多的考研问题上进行了重点分析,包括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的区别、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初试和面试等注意事项等细节。班会过程中,同学们与李老师积极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努力进取,为考研和就业打好专业基础。至此,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李老师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业和就业方面的问题,给大家以详细的指导和建议,使同学们客观理性的做出自己的人生选择。希望每个同学都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成就美好未来!

 

 

                    (文/赵英辉 周星晓     /刘郑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