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乘七彩祥云,展商师风采——记七彩祥云志愿服务团队首次线上授课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为农村学校输送优质的学习资源,商丘师范学院七彩祥云志愿服务团队利用暑期时间举行了高校线上资源助力农村薄弱学校的线上授课活动。2020年7月23日,该团队首次线上授课活动在睢县梦达学校以腾讯会议为平台进行,本次线上授课活动主讲成员是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许柯雯同学,授课主题为六年级语文上册《夏天里的成长》。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田睢阳同学对此次活动做了简要说明与介绍,旨在让听课学生了解活动的目的与形式,从内心接受这一新的学习方式,为接下来的学习做好准备,并动员大家跟老师积极配合。紧接着,许柯雯同学进行授课。

在教学过程中,许柯雯同学循循善诱,鼓励同学积极回答问题,并要求同学们主动做好笔记,同时许柯雯同学对课文内容进行拓展,以此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由于对这种实时互动的线上学习模式体验较少,学生们显得比较害羞,不敢主动举手回答问题。相信在接下来的深入交流下,师生关系会渐渐熟稔,课堂气氛也会被点燃。

不知不觉,在许柯雯同学的课堂小结中,本次授课进入了尾声,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对本次授课一致好评。随后,田睢阳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团队负责人马超英同学对下一阶段活动进行了安排。

“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离家辛勤育人梦,天下繁花桃李红”。此次线上授课的志愿服务,弘扬了我们商师学子关注农村、关注教育、勇于实践,敢想敢干的青年精神,在某种程度上壮大了农村学校的师资力量。第一次线上授课,虽然团队成员对各个环节不太熟练,远程授课也不方便师生沟通,但未来团队会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进行自我优化,从而更好地助力农村薄弱学校教育的发展。

 (图/王潇漫    文/王潇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