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投身强国伟业,感受信息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应投身强国伟业的号召,2020年7月24日下午在指导老师苏济的指导下,由负责人赵金燕、队员薛静、权钰清、曹文霞、孙紫莹、庞亚丽六人组成的实践小组利用暑假时间前往周口市沈丘县老城镇的蒲公英教育开展“投身强国伟业,感受信息教育”的活动。

活动期间,成员们分成三小组对当地学生及居民进行以“我看信息化教育”为主题的问卷调查及访谈。在问卷调查中村民们积极参与,知无不谈;接下来,成员们来到教室观摩陈瑞瑞老师的数学课,陈老师娴熟地打开多媒体,以动画视频的形式导入新课,运用多媒体形象客观地将知识点简便化、有趣化;观摩后,小组成员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授课方式开始授课,授课成员将PPT与课本交汇相融,在语文教学中捕捉契机,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相关材料;最后成员们与学校领导一起参加了信息化教育的会议,会议明确指出信息化教育对师生带来的好处,大力倡导在校老师教学数字化,要求观念、内容、模式、技术、评价、环境等一系列因素信息化。期间大家对多媒体的使用也提出了建议:每月举办一次多媒体交流会,加强对教师的培训指导,多媒体教学与课堂板书兼容等。

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成员们纷纷感概:社会实践才是大家的第二课堂。从中,成员们不仅收获了学生们对自己的尊敬和喜爱,体会了教师的伟大和信息时代教育的变化,更为成员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和研究方向。

 

(文:赵金燕,薛静  图:赵金燕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